如果ofo是这样投放单车 不可能一夜之间进入24城

2017-04-20 16:03:0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讯 近期,ofo共享单车入驻城市数量激增。4月15日进入桂林时还只有46个城市,4月17日进入遵义却宣布是其进入的第70个城市,引发业内对其进入城市数量造假的质疑。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单车是一个偏线下、重运营的产品。进入一座城市,不但涉及到运维人员、工作人员招募,还涉及到单车运输和投放。只算运输单车一项,进入一座城市也至少需要一个星期时间,ofo一夜之间新增24个城市完全不符合现实。

4月20日上午,记者也在长沙街头拍到了ofo运输投放单车。明显可以看出,运输方式也非常原始,还是通过类似搬家公司的小卡车运输。

还有一个数据也可以说明问题。ofo共享单车提供给媒体的数据显示,2016年11月底到2017年2月底,ofo在拿到C轮融资后曾开始快速,3个月进入35个城市。也就是说,那至少也是3天进入一个新城市。

一位熟悉互联网行业传播的业内人士分析,这2天ofo共享单车“宣布”的进入城市猛增,或许与摩拜单车有关。4月14日,摩拜单车宣布前一天日均订单超过2000万,覆盖城市50个,成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

4月15日,ofo进入桂林时宣布的覆盖城市还只有46个,经过一个双休日,进入城市就变为70个了。这也并非ofo第一次通过自己公布数据超越摩拜单车,也不是ofo第一次闹笑话。

3月1日,ofo共享单车宣布完成D轮4.5亿美元融资。不过,参与投资的新华联集团却在官方微信上披露,ofo共享单车D轮募集资金为3亿美元。那一次融资注水事件,被多家媒体与投资人质疑。

其实,这也是国内互联网行业普遍存在的不正之风。为了在声量上超越竞争对手,各种数据存出不穷,各种份额自相矛盾。(文/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