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月28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齐聚北京 所为何事

2017-04-20 07:54:27 [来源:央视财经]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原标题:下个月,28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将来北京共商大事!

4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外交部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宣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开幕式,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等相关活动。

据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三部分。开幕式将于5月14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后将举行高级别会议,5月15日全天将举行领导人圆桌峰会。

目前,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来自110个国家的官员、学者、企业家、金融机构、媒体等各界人士,来自61个国际组织的89名负责人和代表确认出席论坛。与会代表总人数将达1200多人。这次论坛将重点打造四方面成果:一是凝聚更多共识。二是明确合作方向。三是推动项目落地。四是完善支撑体系。

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目前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论坛,包括:

阿根廷马克里总统

白俄罗斯卢卡申科总统

智利巴切莱特总统

捷克泽曼总统

印尼佐科总统

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总统

肯尼亚肯雅塔总统

老挝本扬国家主席

菲律宾杜特尔特总统

俄罗斯普京总统

瑞士洛伊特哈德联邦主席

土耳其埃尔多安总统

乌兹别克斯坦米尔济约耶夫总统

越南陈大光国家主席

柬埔寨洪森首相

埃塞俄比亚海尔马里亚姆总理

斐济姆拜尼马拉马总理

希腊齐普拉斯总理

匈牙利欧尔班总理

意大利真蒂洛尼总理

马来西亚纳吉布总理

蒙古国额尔登巴特总理

缅甸昂山素季国务资政

巴基斯坦谢里夫总理

波兰谢德沃总理

塞尔维亚武契奇总理

西班牙拉霍伊首相

斯里兰卡维克拉马辛哈总理

一图读懂:这次论坛信息量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