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骤停77分钟 常德14岁男孩奇迹获救

2017-04-19 16:32:25 [来源:尚一网] [责编: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刘清 通讯员 贺科)近日,市民李功华给市第一中医医院送去了两面锦旗,感谢医护人员坚持不懈抢救自己心脏骤停的儿子小孙。

4月7日上午10时08分,市城区某中学14岁学生小孙在长跑时突然心跳骤停,晕倒在地。随后,体育老师立即为其实施胸外按压,一直持续至120急救人员赶到。医护人员赶到后,从现场到急诊室进行了抢救接力,护士累了,护士长上,护士长累了,医生上,连怀孕的两位护士也主动加入抢救队伍……77分钟过去了,送至医院时,瞳孔已经散大的小孙终于恢复自主心跳。

据市第一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振龙介绍,心脏骤停的最佳抢救时间是4至6分钟,超过10分钟,抢救成功率几乎为零,“小孙能被救活就是个奇迹。”此次成功的抢救,有体育老师的功劳,也是由医院院前、急救、ICU组成的重症急救医学部无缝隙营救配合的结果。目前,小孙生命体征平稳,在lCU接受进一步的巩固治疗。

在此,市第一中医医院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切勿突然参加剧烈活动;在跑步前可以喝点盐水或能量水;运动中如果出现不适必须立即停止,严重时需前往附近医院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