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建筑巨头贪腐案:世界杯奥运场馆建设涉腐败

2017-04-15 09:33:38 [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夏博]
字体:【

↑马拉卡纳体育场

↑马拉卡纳体育场

当地时间周五,巴西奥德布雷希特贪腐案最新被披露的证词指出巴西世界杯和奥运场馆建设均有涉嫌工程腐败。根据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高管的证词,2014年巴西世界杯12座场馆里有半数的场馆涉嫌工程腐败。其中包括里约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圣保罗的科林蒂安体育场,巴西利亚的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累西腓的伯南布哥体育场,福塔雷萨的卡斯特劳体育场,马瑙斯的亚马逊体育场。

卷入工程腐败的还包括里约奥运场馆的建设。巴西最高法院对前里约市市长帕埃斯展开调查,帕埃斯被指控在2012年向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索取超过1500万雷亚尔(约合人民币3300万人民币)的款项以交换与奥运相关的合同。

奥德布雷希特建筑公司是巴西最大建筑公司。因牵扯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该公司被巴西检方调查。该公司70多名高管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承认曾系统性对政要行贿,以交换定价过高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