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铁在洛杉矶新获12亿元大单 车身寿命40年

2017-04-13 14:3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彦国 崔中侠]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资料图

资料图

中新网长春4月13日电 (李彦国 崔中侠)中国中车长客股份公司13日对外披露,美国西部时间4月12日,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与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洛杉矶地铁联合车站正式签订红、紫线项目地铁车辆销售合同,价值12.3亿元人民币。这是继波士顿红、橙线地铁项目之后,中车长客再一次中标美国项目。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介绍,洛杉矶项目技术要求执行美国最新标准,车身设计寿命为40年。列车最快运营速度为每小时120公里,属典型的美式快速重轨车辆,最多6辆编组。其中,列车的网络控制系统将采用中车长客自主开发的软件。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总经理安忠义介绍,新的美国标准难度更大,要求车体结构强度、性能更高。

据了解,洛杉矶项目车体所有外部不锈钢焊接将采用国际先进的激光焊技术,车体将更为平整、美观。同时,列车要在旧有线路上运行,给技术上带来不少挑战。“公司一直潜心研发新技术,在一些先进的工艺技术上取得了进展,能够根据客户需求,为其量身定制产品,提供来自中国的轨道交通解决方案。”安忠义说。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奚国华表示,中车将和洛杉矶当地企业、政府、学校等建立共享共赢机制,创造就业机会,增加税收,和当地企业融合发展,共同享有轨道交通发展的机遇。

洛杉矶县大都会交通局首席执行官菲尔·华盛顿对中车长客股份公司在本项目所承诺的本地化贡献,包括创造本地就业、增强与弱势企业合作、本地化建厂等表示赞许和支持。

据悉,伴随着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美国业务的推进,该公司在马萨诸塞州春田市设立的工厂已在施工之中,中国中车在美国的技术中心也在筹备。

中车长客股份公司介绍,洛杉矶项目中,该公司将从国内引进三家业绩丰富的关键供应商到洛杉矶郡进行本地化生产,总投资超过3800万美元。同时,美籍员工也将赴华接受技术、理论培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