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破获考试泄题案 2名涉案学生被行政拘留

2017-04-07 15:02: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弘毅]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华社福州4月7日电(记者陈弘毅)福建省教育厅7日通报称,今年1月发生的“福建省普通高中毕业班单科质检”测试卷泄漏一案已告破,起因系福建政和县两名学生窃取试卷并上网兜售。目前,涉案两名学生被依法行政拘留,相关责任人受到问责。

通报称,经公安部门侦查认定,今年1月14日23时许,南平市政和一中高三年级两名学生从学校教务处破窗进入保管室,窃取省单科质检6门学科测试卷,并在网上兜售,非法获利700元。日前,涉案两名学生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通报还表示,这次单科质检测试虽然与学生高中毕业、高考录取等均无关联,属个别学生所为,但也暴露出政和县教育局和政和一中对考试安全工作思想认识不足,保密意识不强,教学质检测试存在管理漏洞。在福建省、南平市纪委和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的指导下,政和县对政和一中、政和县教育局、政和县普教室相关领导和责任人相应给予行政撤职、降低岗位等级、行政记过、党内警告、诫勉谈话等党纪政纪处分。同时,福建省教育厅已给予政和一中整改期限1年的“省一级达标高中”黄牌警告,并责成政和县教育局和政和一中切实吸取教训,限期抓好整改。

福建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说,福建教育系统下一步将部署各地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领导,全面梳理中小学各类教学质检测试,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强化从严治考,确保各类质检测试平安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