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起湖南中医附一开放"夜诊" 专家接诊至20:30

2017-04-07 09:25: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翠娥 李昆励]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6日讯(通讯员 胡翠娥 记者 李昆励)为尽量满足不同就医群体的就诊需要,湖南中医附一院将于4月10日开放“夜门诊”。自4月10日起,周一至周五内科、儿科、皮肤科、骨伤科、男性病科及小儿推拿科将安排专家从18:00接诊至20:30。

中医药历经数千年不断丰富发展,以其深邃的哲学思想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做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现如今,人类正在追求回归自然,崇尚返朴归真的新医学理念,所体现的正是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给中医药施展才华提供了更大的舞台,人们对中医药的需求正呈快速增长趋势。

湖南中医附一院院长陈新宇介绍,近几年,中医中药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推崇,来院就诊的病人也越来越多,医院在白天开放所有诊室仍然满足不了市民就医需求的情况下,将于今年4月10日起开设夜门诊。此次开设的夜间门诊,涉及内科、儿科、皮肤科、骨伤科、男性病科及小儿推拿等相关科室。为了配合夜间门诊,医院放射科、功能科、检验科等医技科室以及药房等在夜间也同样开放。血尿常规、核磁共振、B超、CT、X线等辅助检查结果基本能当天获取。

据了解,为让患者获得及时、准确、有效治疗,湖南中医附一院花大力气对病人挂号、缴费、检查、候药、取药等流程进行优化,最大程度节省患者时间。2016年9月,医院启动“掌上医院”移动服务系统,现在,患者通过微信就可进行预约挂号、缴费、查阅检查检验报告单,节省了挂号、缴费排队等候的时间。2016年12月,儿科中药房从门诊中药房中分离出来,大大减少了患者的侯药取药时间。与此同时,医院西成药房开启“预配模式”,患者缴费后,系统即开始配药,现在门诊西成药房基本上没有排长队的现象了。2017年3月,医院启动中药饮片及中药颗粒剂快递服务,湖南省内的患者只须交纳5元/单的快递费用,就可送药上门。同时,医院还提供院内制剂的邮购服务,医院门诊办可为全国各地的复诊患者提供医院自制药的购买和邮寄服务。

此次开放“夜门诊”也是医院为提质服务水平,改善病人就医体验的又一项便民措施,力求缓解“上班族”、“学生族”因工作、学习繁忙,不能轻易“请病假”;“银发族”不堪门诊高峰的拥挤、耗时,小病宁可自己扛着也不愿去医院;部分病人不能自行前往医院,要等到家属有空才能陪同就医;偏远地区的患者,舟车劳顿赶到医院却面临挂号窗口已“暂停服务”的尴尬局面。

相关链接

夜门诊挂号时间:每周一至周五17:30—20:00

夜门诊接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18:00—20:30

夜门诊接诊地点:医院门诊大楼二楼国医堂内,小儿推拿在二楼小儿推拿诊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