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从17楼坠亡 曾因早恋与父亲发生争执

2017-04-05 12:13:28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郑友]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4岁男孩坠亡让父母警醒 青春期教育不能缺失

男孩从此栋楼坠下 通讯员 曹志诚 摄

男孩从此栋楼坠下 通讯员 曹志诚 摄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首席记者 郑友

重庆商报讯 这个清明节,家住合川区北城佳苑小区17楼的张新(化名)一家都沉浸在悲痛之中。原来,3月28日晚9时许,家中年仅14岁的独子张海(化名),从小区2栋17楼过道窗口坠亡。昨日,记者采访得知,目前当地警方正在对张海的死亡原因展开调查。

儿子失踪父亲小区寻找

昨日,回忆起事发当天的那一幕,合川区北城佳苑小区的居民王女士依然心有余悸。3月29日上午9时许,买完菜回到小区休息的她,发现一男子神情焦急地在小区内到处转,似乎在寻找什么。

出于好奇,王女士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该男子的儿子从3月28日晚一直都没回家,3月29日上午也没有去学校上课。

2楼平台找到坠楼儿子

王女士说,在走到小区内的通道时,该男子无意间发现自家所住的2栋楼的一个平台上,有一双鞋子斜立在那里,看上去十分像他儿子的鞋子,于是该男子准备借楼梯爬上2楼平台看个究竟。

大约10分钟后,该男子借来楼梯爬上了2楼平台,看到自己儿子正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当时,我看到那人爬上楼梯没几步,头刚看到平台,就开始失声痛哭,口中喊着‘儿子,儿子,我的儿子……’我们当时就预感到事情不妙。”王女士说。

惨剧或与男孩早恋有关

随后,闻讯赶来的小区居民将该男子从楼梯上搀扶下来,并拨打了110和120电话。

经医护人员检查,男孩当时已无生命体征。大约半小时后,男孩的母亲也嚎啕大哭着赶到了现场。最后,在110民警和120医护人员的帮助下,众人将男孩的遗体运离了小区。

“当天我听到他父亲在现场对着男孩遗体哭诉称,男孩因早恋不想读书,与他发生了争执,但他称并没责骂儿子,只是劝儿子以学业为重,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惨剧。”一位张姓邻居异常惋惜地告诉记者,此事也提醒众多家长,孩子青春期教育一定不能缺失。

而据知情邻居介绍,坠楼男孩要到今年5月才满15岁。当他1岁时,父母离异,从2岁开始就由继母带大,双方感情也比较要好。

据悉,目前,合川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