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被控涉教唆泄密案 今日宣判无罪

2017-03-28 15:28:4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微信图片_20170328151339.jpg@!w7

资料图

民进党籍“立委”柯建铭控告马英九教唆泄密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宣判马英九无罪。

这是马英九卸任后第一场官司,此案发生在2013年9月被外界称为“马王政争”的风波中。当时,在调查时任“立法院长”王金平相关案件时,黄世铭将王金平涉嫌替柯建铭“关说”(即说情)的电话监听资料报告给马英九,后马英九召开记者会,公开谴责王金平涉及司法“关说”。黄世铭已被台“高等法院”判决有罪定谳,数罪合并判决1年3月刑期、得易科罚金45万元新台币。

此次柯建铭指控,马英九在2013年9月1日凌晨打电话请黄世铭当天第二次到他家中,再次报告侦查中的机密资料;9月11日马英九召开记者会,指责柯建铭请托王金平为其“关说“,柯建铭认为所言不实,为此控马英九加重诽谤。

今天,马英九和律师都没有到场。柯建铭则将派2位律师到庭。柯的律师表示将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