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普通感冒男子性情大变:脾气暴躁喜欢吹牛

2017-03-23 16:41:4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杨萍)32岁的盛先生在长沙做厨师,常年早出晚归,加上身体免疫功能较差,每月都会感冒一两次。但让人意外的是,他在不久前的一场感冒后突然性情大变。3月22日,记者从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盛先生其实患上了病毒性脑炎。

盛先生的家人称,2月底,他又感冒了,但因工作繁忙,盛先生只是买了点消炎、止咳药吃。3月初,家人发现盛先生性情大变,常常情绪高涨,还主动与陌生人打招呼,但讲话内容漫无边际,甚至变得喜欢吹牛,脾气也暴躁起来,稍不如意就打骂家人。

“完全就像是变了一个人,持续了一周。”无奈之下,家人商量后将其带至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

3月22日下午,省第二人民医院精神科四病室杨萍主治医师表示,感冒后急起出现精神异常,包括幻觉、妄想、抑郁、轻躁狂、人格改变,极有可能是患上了病毒性脑炎。在了解患者详细的病情后,立刻给病人做了腰椎穿刺检查和头颅核磁共振增强扫描,结果显示盛先生脑脊液存在蛋白升高,头部放射冠区域出现异常增强病灶。明确诊断后,经过正规抗病毒及对症治疗,盛先生彻底痊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