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顿狼吞虎咽胸痛剧烈 女子撑破食管

2017-03-23 16:41:0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陈范才 汤雪)吃饭吃太急噎着了,以为喝口水能咽下去,结果胸痛剧烈,到医院检查发现竟是食管破裂了……三年前的一场小意外,让来自株洲的王女士困扰了很久。3月22日,躺在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的病床上,回想起自己狼吞虎咽的那一幕,王女士有些后悔。

王女士今年42岁,开了家零食店,平时很忙。“每次吃饭都匆匆忙忙,但没想到会造成这样的后果。”王女士说,3年前的一天,她一口饭没咽下去,本想赶紧喝些水压一压,结果胸口出现一阵剧痛,喘不过气。

次日,王女士在家人陪伴下到医院检查,这才发现食管破裂了。但由于带有腐蚀性的消化液及带菌的食物残渣已严重污染了她的胸腔,错过了最佳手术修补时间,医院只能对王女士采取保守治疗。经过半年的时间,王女士的食管破口慢慢长好,终于能自己进食了。但回家不到一个月,王女士放胸管处开始流脓,之后反反复复持续了两年多。为彻底看好病,她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检查发现,王女士曾做过脓胸手术的右边胸腔又发生了感染。医生为王女士进行了脓胸再清除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