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屋”进入长沙商业街 为你健康点餐

2017-03-22 16:45:24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金灵]
字体:【

健康小屋里,护士阳艳玲正为市民提供免费的身高、体重、血压、血糖等自动测量服务。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3月22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阎伟奇 康石喜)“您已经点了4个荤菜,建议搭配两个素菜。”昨日,家住文源街道的康先生请朋友在家门口的加加大商业街聚餐,桌上摆放着“食品营养标签”,点菜时服务员还为他们提供荤素和营养搭配建议。天心区政府将人流密集的加加大商业街打造为全省首条健康示范街,于昨日建成启用。

如何搭配一日三餐?怎样防止手足口病?市民走进加加大商业街,沿街两侧骑楼立柱悬挂着健康知识宣传牌,内容涵盖《公民健康素养66条》和慢性病、传染病防控知识。千米健康步道上设置了步行距离标志和健康小贴士,打造出优美的健身环境和浓厚的健康宣传氛围。

街中心设有一处健康小屋,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自动测量仪一应俱全。杨先生经过时,顺便免费测量了体重和血压。文源街道梅岭社区卫生服务站护士阳艳玲为杨先生提供了健康指导。

“我们倡导市民进店不仅要吃得安全卫生,还要吃得健康。”天心区卫计局局长彭彦辉介绍,加加大商业街现有30多家餐饮店,该局选取其中10家打造成首批健康示范餐饮店,向工作人员进行限盐少油、营养搭配等健康餐饮知识培训,倡导他们向消费者宣传健康餐饮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