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他人怎么说 特朗普仍坚称曾遭奥巴马窃听

2017-03-17 11:51: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严玉洁] [责编:夏博]
字体:【

  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右二)在华盛顿国会山发表演讲,副总统彭斯(左一)和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左二)出席。(图片来源:新华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发推特称,前任总统奥巴马在去年大选期间曾下令窃听自己的电话。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的高层随即表态说,没有证据表明发生过这样的事。不过,特朗普本人似乎并没有就此罢休。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3月15日,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坚称,奥巴马政府曾在去年大选期间窃听过特朗普大厦。“窃听涵盖了很多不同的内容。我认为你会在未来两周发现一些非常有趣的东西。”

  然而迄今为止,白宫尚未提供任何能支持窃听指控的证据。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曾表示,特朗普“使用窃听这个词”,其实是泛指监视活动。

  特朗普4日在推特上说:“奥巴马在神圣的选举期间窃听我的电话,这太下流了。这等同于尼克松的水门事件。真是个坏家伙。”他还发了另外几条推特提出类似观点,却没有给出相应的证据。

  不过,这一指责似乎应者寥寥。13日,资深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告诉特朗普,要么拿出证据证明奥巴马曾窃听他的手机,要么收回这一指控。15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德温·努涅斯说, 他不认为“特朗普大厦真的被窃听了”。(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