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乘飞机来衡阳 献出500毫升“熊猫血”

2017-03-13 16:11:0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刘魁春 戴军)“重庆市的王先生专程乘飞机从重庆千里迢迢赶到衡阳,为我丈夫献出了宝贵的500毫升‘熊猫血’,挽救了他的生命。”今天,记者来到南华大学附二医院血液肿瘤内科,白血病患者肖文化的妻子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2月14日,衡阳县岘山镇村民肖文化因身体不适,被送往南华大学附二医院,经诊断,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病情十分严重,需要马上化疗。医院检查后发现肖文化是RH阴性B型血,俗称“熊猫血”。经过几天寻找和家属检查配型,都没有合适的配型血,无法化疗,肖文化生命危在旦夕。

情急之下,女儿肖莎试着在朋友圈和“轻松筹”发布了求助信息,没想到经过网友的不断扩散,引发一场爱心接力,大家纷纷伸出援手,仅仅一周时间便有2000多名网友加入,筹集爱心款6万余元。2月28日,来自重庆的王先生在网上看到消息后,专程乘飞机从重庆赶到衡阳,献出宝贵的500毫升“熊猫血”,献完血后又连夜返回重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爱心接力,在雁城衡阳传递,远在四川、云南和广东的那些素不相识的稀有血型志愿者也纷纷打来电话,竞相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