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谴责叙利亚两起炸弹袭击事件

2017-03-13 06:36: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顾震球] [责编:印奕帆]
字体:【

原标题:古特雷斯谴责发生在叙利亚首都的两起恐怖袭击事件

新华社联合国3月12日电(记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11日发生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两起恐怖袭击事件,强调必须追究袭击者的责任。

声明说,古特雷斯对袭击者全然不顾平民生命而发动恐袭的举动表示震惊,他对两起爆炸事件中的遇害者表示哀悼,并向他们的亲属表示慰问。

据报道,两辆载有伊拉克什叶派民众的客车11日在大马士革遭到炸弹袭击,造成数十人丧生。

叙利亚外交部11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呼吁联合国谴责当天发生在大马士革的两起爆炸袭击事件。叙外交部在信中说,两起爆炸袭击是为报复叙政府军近期在多个地方打击极端组织取得胜利,同时表明叙境内恐怖势力反对和解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