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播被封号求解封 被骗子用假截图骗近千元

2017-03-03 08:47:5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裴睿]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美女主播被封号求解封 一张截图骗了她近千元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丁筱蒙 记者 裴睿)随着网络直播平台主播队伍的庞大,骗子也悄悄盯上了这个群体。近日,南京市一名美女主播的直播平台账号被封,她上网找人解封,却因为一张伪造的截图,被人骗了近千元。

2月27日晚上,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白鹭洲派出所接到报警,报警女子称自己被人骗了900元钱。接报后,警方立即展开处置工作。报警人小范是一名刚满二十岁的姑娘,因为相貌较美,平时除了正式工作之外,她还在网上做直播,不仅可以打发时间,还能赚点外快。事发当天,小范照例登上直播平台,准备开始直播,才发现自己的账号被官网封了。

“不能玩直播了很无聊,而且我播的都是正规内容,被封号很不爽”,小范告诉民警,她当即在网上搜索,找到一个自称可以帮人解冻账号的QQ。小范加了对方QQ号,“‘解封费’就两百,但我怕遇到骗子,所以就长了个心眼,答应先付一半”,可是没想到不仅中了招,被骗得还不止两百。

小范汇给对方一百元后,不一会,对方就发来一张平台申诉成功的截图。这张截图,让她彻底放下心来,随即把剩下的钱打过去。不久后,对方又发来消息,称解冻遇到麻烦,需要再交一笔“激活费”。

小范想就差最后一步,不然前面的钱全白交了。而且有截图为证,应该假不了。于是她按照对方要求,又汇了几笔解冻费用。折腾了半天,对方继续找借口让小范汇款。她这才感觉不对劲,要求退款。对方不仅不答应,还拉黑了她。

小范向警方反映,她怀疑被骗后,向直播平台的客服求证得知,她的账号被封后一直处于冻结状态。而那张让小范信以为真的申诉截图,肯定是伪造的。目前,警方正根据现有证据,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醒:网民从网络主播的行当发现了商机,骗子也从中找到了“生财道”。一些主播被封号后“病急乱投医”,不法分子正是利用这种焦急心理,假称可以帮忙解封骗钱。若网络主播遇到上述情况,切记通过官方渠道处理,网络骗子横行,不要轻易给陌生人汇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