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鬼屋”朝内81号租金千万 已有客户看房

2017-03-03 08:11: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郭琳琳 张雅] [责编:欧小雷]
字体:【

3月1日,《北京青年报》报道了《朝内81号修缮完毕,租金达千万》消息后,陆续有租户前往朝内81号院询问出租事宜。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朝阳门内81号院进行回访,看到有客户看房并打算建设成博物馆。代理公司工作人员方女士表示,朝内81号院修缮完毕对外招租后,目前每周约有1到2组客户到访,两栋楼租金价格约为1000万元,但目前还未达成最终意向。

昨天,北青报记者来到朝阳门内81号院探访看到,目前对外出租的主要包括东西两栋主楼,以及其他四栋平房。

其中东侧主楼共分为地上三层,以及一层半地下室,二层有室外露台。室内经过重新装修,保留原有楼房结构,但重新铺装了地板、门窗框以及进行了墙壁粉刷等。西侧主楼则呈L形,地上共三层,也带有地下室。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栋主楼内还加装了空调和暖气等设备,室内由于修缮完毕不久,所以还留有油漆等装修材料味道。

朝内81号院代理商空间家有限公司招商经理方女士介绍,“东楼面积有1200多平方米,租金每年约为500万元;西楼面积800多平方米,租金每年约为400万元,两栋楼租金合计近千万。目前装修风格都是办公风格,公司可以直接搬进家具进行办公。”

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位看房客户表示如果租下,希望能够改建成博物馆,“根据相关的历史资料,我们是想尽力恢复原有的历史形态,同时也会放进一些现有的文物和展品,供游客参观,让更多人了解过去的历史文化。”但同时,他表示,来到现场看房后,觉得和想象中有一定差别,“本来以为是修旧,但是来看了之后发现装修风格还是比较新的。”

方女士介绍,朝内81号院修缮完毕后,从去年12月份起开始对外招租,目前每周约有1至2组的客户前来看房,有客户想建成博物馆或者会所,但目前还没有达成最终承租意向。

朝内81号院曾流传有“闹鬼”的说法,惊悚电影《京城81号》也以此楼为背景进行拍摄。北京市档案馆的王兰顺整理资料后发现,“京城四大凶宅之首”其实缘于人们的夸张和想象。王兰顺曾发表文章解释,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两栋小洋楼开始了拆除工作,但在房顶和门窗拆卸过程中,却被叫停。后来,两座小楼未被修缮,一直闲置,由于无人居住,原来围绕小楼生长用于遮阳、垂直绿化的爬山虎疯长到被卸下窗框的窗户里,形成看似黑洞洞的空间。有许多热爱城市探险的青年纷纷来此,他们将自己的探险经历进行夸张并加上想象,臆造出“81号院闹鬼”的传言。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