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议政录|加强金融立法,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2017-03-03 07:00:29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两会议政录

加强金融立法,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为更好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全国人大代表、安徽大学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孙兆奇建议,尽快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完善金融领域的法律体系建设,切实保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让民间博物馆真正在民间扎根

——目前,我国民间博物馆数量达1110家,占博物馆总数的23.7%,但相当一部分民间博物馆管理不规范、功能不完善、运行状况不佳。全国政协委员吕建中提出,积极推动民间博物馆健康发展,让民间博物馆真正在民间扎下根来。

探索“邻里互助”让失能老人在“家”安老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郭乃硕建议,应探索“邻里互助养老”模式,街道社区、小区业主委员会、小区物业公司三方合作设立小区安养院,在小区内将失能老人集中起来,由志愿者等照料。

(均据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