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蔚民:今年高校毕业生达795万人 比去年增加30万

2017-03-01 12:36: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初审编辑:陈熤诚]
字体:【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日讯 国新办今天上午举办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会上表示,今年高校毕业生的人数达到了795万,比去年增加了30万人。应该讲,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

尹蔚民介绍,我们要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采取综合性措施,精准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主要是两方面的措施:一是抓各项就业政策的落实。这里面最重要的还是要引导、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去,到中西部地区去,到中小企业去,畅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服务保障机制。同时,我们还会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地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创造更多的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让高校毕业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二是要开展系列的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服务活动。我们要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在高校毕业生的能力提升、供求匹配、职业保障、权益保障等方面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同时,会针对离校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采取实名制服务,对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采取一对一的服务。通过这些措施,力争使每一个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够实现就业。


相关专题:2017部长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