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抢1分钱红包引口角 持棍重伤同事

2017-02-28 14:37:5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唐宁]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1分钱红包引口角 重伤同事

赵某某庭上向受害人致歉 摄/记者 黑克

赵某某庭上向受害人致歉 摄/记者 黑克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 因微信抢红包与同事发生了口角,赵某某一怒之下跑到单位宿舍准备跟李某某理论,到达宿舍之后,拿出从半路捡来的木棍,打向了李某某的额头。今天上午,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赵某某在朝阳法院受审。

指控 抢红包争执后回宿舍持棍伤人

朝阳检察院介绍,湖北云梦县男子赵某某,因微信抢红包游戏与26岁的山东籍男子李某某发生口角。2016年10月24日晚上7时30分左右,在朝阳区西坝河某居民楼内,赵某某手持木棍将李某某头部打伤,致其右额骨凹陷、粉碎性骨折、右额叶脑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

经刑事科学技术鉴定,被害人李某某所受损伤为重伤二级。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赵某某持木棍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重伤二级,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供述 因1分钱红包引发口角

今天上午,在法警的押解下,赵某某被带进法庭,被告人赵某某的妻子和哥哥旁听了此案,整个庭审过程中妻子泣不成声。

赵某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赵某某交代,案发前,他在某网站担任快递员。

当初有人在工作群里说,玩儿抢红包游戏,大家都发,李某某抢了1分钱,他多说了一句,李某某就开始辱骂,对其进行人身攻击,而后,还对其妻子进行辱骂。因为此前李某某就说过此事,他联想到这里,心里不舒服。

赵某某说,哥哥也曾经劝说,都是打工的,没必要,让他忍忍,可最后,李某某的话激怒了他。事发当时,他从半路上捡了一根木棍,赶往单位的宿舍,手持木棍向李某某前额打了一下。“当时我以为打的不重,也没出血,所以以为没什么事,直到他一低头,血才顺着额头流了下来,这时我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心中懊悔不已。”

庭审 曾凑钱赔偿 向受害人致歉

庭审中,赵某某交代,见李某某额头流血之后,同事们急忙将其送至医院,他本来也跟了上去,但同事怕他追上去再打,因此拦着他,直到第二天,他才去医院探望。为了此事,家里凑了9.5万元赔偿金支付给受害人。

庭审尾声,赵某某对受害人深表歉意,他说,一直在反省,悔恨自己的所作所为,没尽到一个做父亲、做丈夫、做儿子的责任。

庭审结束后,在得到法庭允许之时,赵某某的哥哥泣不成声,不停地哽咽着交代弟弟,“进去以后,好好改造,别跟人打架了。”文/记者 唐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