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兼职做伴娘 月入3000元

2017-02-24 10:02:47 [来源:辽沈晚报]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阜新:女大学生兼职做伴娘 月入3000元

大学生要想勤工俭学、自食其力,为自己挣点生活费和零花钱,除了人们熟知的做家教,眼下又有了新方式。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近期在采访中了解到,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阜新高专的校园里,眼下都有女生课余时间从事婚庆伴娘的兼职工作,最高月入约3000元。

2月18日,在阜新市的一场婚礼上,“一二三,走!”当婚礼乐曲响起,新娘许女士身后的伴娘连忙悄悄提醒。婚礼全程,伴娘一会儿告诉新娘补妆,一会儿帮她整理服饰,全程服务非常细致贴心。

而整场婚礼下来,这位伴娘给许女士的众多亲友都留下了深刻印象,纷纷为伴娘点赞,“你家的这位伴娘真贴心,有这样的闺蜜太好了。”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位贴心伴娘是许女士花了300元钱雇来的。

“我的闺蜜们结婚的结婚,有很多同学也生小孩了。以前我给别人做伴娘,轮到我需要时找不着人了。”在筹备婚礼过程中发现这个问题后,许女士求助婚庆公司,最终找到了兼职伴娘。阜新市某婚庆公司负责人说,目前提供婚礼伴娘服务的多是本地在校大学生,出生年份在1990至1996年的居多。

给许女士做伴娘的小陈就是一名大二学生,兼职从业已有一年多时间,每场收费300元至500元不等,每月有两三千元的收入。“这些女生主要考虑的是增加收入,同时也利用在读期间就全方位接触社会,为毕业参加工作做准备。”这家婚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从阜新目前情况来看,“大学生伴娘每月收入3000元算是较多的。”

记者采访阜新市几家婚庆公司了解到,大学生伴娘在阜新出现已有两三年时间,本地两所高校均有女生从业,市场需求逐步增长。当记者问及潜在需求客户时,婚庆公司负责人说,需求客户多为一些经济条件较好、对婚礼品质要求较高的家庭,同学、朋友没有特别满意的。此外也有一些“晚婚族”有这方面的需求,主要因为同龄亲友、朋友中已难找到合适的伴娘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