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月吃300卤鸭掌 长沙白皙女子变“香蕉人”

2017-02-23 17:09:31 [来源:长沙晚报] [责编: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放 通讯员 周红 符晴)“你最近没休息好吧,怎么脸色发黄?”杨女士原本皮肤白皙,最近见到她的人却都说她皮肤越来越黄了,随之而来的是皮肤瘙痒、食欲不振、乏力等不适。昨日,她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看病时,已经变成了“香蕉人”。

消化内科医生检查发现,杨女士不仅皮肤、眼睛特别黄,连尿液都呈深黄色,肝功能各项指标严重超标,其中不少指标比正常值高出20倍。让医生费解的是,杨女士没有肝炎病史,经过医生反复引导,杨女士想到最近卤鸭掌吃得特别多。“近半个月,几乎每天都要吃上20来只。”医生初步判断杨女士的肝脏损害很有可能与食入过多的卤鸭掌有关。

该院消化内科医师陈伟介绍,为了保证方便熟食卖相好、不变质,在制作过程中往往要添加食品色素和防腐剂。如果在短时间内吃得太多,就大大增加了这些化学成分的摄入,从而增加肝脏代谢和解毒功能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