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启动快速分流模式 迎战春运客流尾峰

2017-02-18 23:30:33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向芳彬 刘昱巧 记者 龙腾)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月18日,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20万人,预计2月19日运客121万人。虽然春运临近尾声,但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叠加,客流量高于预期,未来几天仍将持续维持120万高位。

为应对客流尾峰,广铁将继续保留部分临客列车,并根据客流量变化有计划地逐步减少。18日加开临客列车49趟、19日加开40趟、20日加开31趟,21日减少至19趟,22日临客列车计划全部下线。

短途运输方面,部分列车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目前,广深城际动车已恢复广州站的始发和终到,每日开行广州到深圳的城际动车18对。运行于广州与肇庆的广佛肇城际轨道列车全线恢复运行,由每日开行的3对恢复至10对,即每日有20趟列车往返。此外,需到肇庆东高铁站换乘的旅客可从鼎湖东站D进站口沿着专用通道到达。

为方便广州南站夜间到达旅客顺利换乘,畅通旅途最后一公里,广州南汽车客运站还将继续开行如约城际巴士,并延至春运结束。同时,广州南汽车客运站发往广西、湖南、海南方向的省际班线已复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