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南信号车间主任卢志光:春运安全“守望者”

2017-02-16 14:47: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幸权 黄金水] [责编: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幸权 黄金水) 他是一名好党员、好兄弟,却不是一个好父亲、好儿子。春运期间,广铁惠州南信号车间主任卢志光,带领着80多位兄弟奋战在一线。

他是一名好党员。元宵前夕,电务段下发春运前设备整治通知书,卢志光带头成立设备整治小组,动员每一位员工要以身作则,利用好天窗时间开展设备平推检查,克服设备隐患。

从春运刚开始的第一天,惠州南站列控维护终端采集板后台报警,卢志光得知情况后,凭借自己过硬的技术和多年现场经验,指挥工区人员14日临时要点对其进行处理,更换继电器设备,问题得以解决。

他是一名好哥们。春运期间,在惠南工区,炊事员早早放假,他得知情况后,主动提出要为员工做饭,当热腾腾的饭菜端在员工手中时,无不让每个人感动。

“卢主任在员工面前丝毫没有摆架子,经常下工区与车间员工拉拉家常、嘘寒问暖,尽可能为员工争取最大的利益和创造尽可能好的条件。”春节在工区值班的小刘说道。

卢志光总是给大家带来正能量,他的一句口头禅,“吃苦了才能学到真本领真技术”。但他,却不是一名“好爸爸”。这是他对自己的评价,他觉得自己亏欠了家人太多,由于工作原因,他长时间甚至春节都不能回家团圆,每次想到这里,他心里总是很难受。即使很愧疚,但是他还是选择坚守自己岗位,因为他知道牺牲了个人的时间能换取千千万万家庭的团聚,从中能得到一丝的欣慰。

今年春节,卢志光还是像往常一样选择留在车间,因为他肩上扛着一份责任,而女儿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她想让奶奶和妈妈去爸爸工作的地方陪他一起过年,即使条件艰苦,只要一家人能聚在一起和和睦睦就很幸福。家庭,是他对未来憧憬最大的力量。

党员干部、大哥、爸爸、丈夫、儿子,每天卢志光都在这几个角色当中来回转换,他身上承担了太多,他对工作的认真,对同事的耐心,对家庭的负责,虽然累,但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