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APA酒店加拿大宣扬反犹言论 老板拒道歉

2017-02-16 14:29:2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夏博]
字体:【

参考消息网2月16日报道 法媒称,因否认日本二战暴行而陷入困境的一家日本连锁酒店的经营者,又因反犹太主义言论受到抨击。

法新社2月15日报道称,元谷外志雄是日本APA酒店的首席执行官,他因撰写了一本否认1937年南京大屠杀的书并将此书放在APA酒店数以千计的客房内而受到中国的批评。

该集团放在加拿大APA酒店客房内的杂志的2月号含有反犹太主义言论。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元谷外志雄在该杂志中写道:“犹太人控制着美国的信息、金融和法律,他们从全球化中受益很大,因为他们将大量利润转移到了避税天堂,这样他们就不必缴任何税。”

面对大温哥华地区犹太人联合会的投诉,元谷外志雄否认自己反犹太。他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我的文章给你们留下了我持有反犹太主义观点的错误印象,那么我感到非常遗憾。”

不过APA酒店否认该声明的意思是说对不起,酒店2月15日在书面回复本社提交的问题时说,这“不是道歉”,“发表声明是为了消除误解,因为元谷外志雄被视为反犹太主义者”。

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