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驾车坠河身亡 警方确认系驾驶操作失误所致

2017-02-16 08:21:33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作者:景然 曲鸿瑞]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原标题:夫妻驾车坠河身亡续:警方确认系驾驶员操作失误所致

最新进展>

通报截图

通报截图

今(15)日下午,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平安九龙坡 通报,2月14日23时许,殷某(男,45岁,沙坪坝人)与妻子王某(女,45岁、沙坪坝人)驾驶一辆牌照为渝AQY795的起亚越野车,离开居住的恒大绿洲小区,由王某驾驶车辆。

王某驾驶该车由车库驶出至杨家坪恒大绿洲小区门口时,因操作不当猛然加速冲断桃花溪护栏后坠河。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及时开展事故救援及调查工作。2月14日23时30分许,事故车辆被打捞出水面,120现场确认殷某、王某死亡。

经初查,王某持有驾驶执照,事故原因系其操作失误造成,具体案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早前报道>

2月14日晚11点过,九龙坡区西郊支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起亚越野车横向穿过马路径直撞毁河边护栏掉进桃花溪,消防救护赶到救上来后,车上一男一女经抢救无效死亡。据最新消息,遇难二人为夫妻,其中,女性驾驶员为九龙坡区作协副主席、秘书长王元琼。

现场仍有市民围观议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现场仍有市民围观议论。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甘侠义 摄

死者为夫妇,女性为九龙坡区作协副主席王元琼

据了解,坠河车辆为一辆起亚索兰托越野车,车主名叫殷建彬,是沙区人民医院的医生,目前已经证实就是死者。而另外一名死亡女性为其妻子,系九龙坡区作协副主席王元琼。

据王元琼生前好友、重庆作家、诗人周鹏程讲述,王元琼为人非常谦和,也很有才华。曾写有小小说《陌生的城市》等,作品还曾入选《小小说选刊》,并在重庆各大媒体发表《幺妹被拐》《取痣》等文章。事发当天,还有重庆媒体刊登了其文章《铜罐印象》。

对于事情原因,周鹏程说,他得到的信息是,王元琼本来脚有点受伤,不过他称自己也在进一步了解中。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车坠入河水之前,撞击路沿留下的痕迹。

车坠入河水之前,撞击路沿留下的痕迹。

现场:大理石围栏被撞断,路面有刹车痕迹

2月15日中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了事故现场看到,造成事故的车辆已经不在现场,不过被撞坏的水泥护栏仍散落在附近,不时有周围的居民在围观。

记者注意到,事故现场的河堤护栏都是由水泥制成,上部支撑处的宽度在20厘米左右,下部是栏杆状造型,高约1米5左右。河堤护栏外部还接有电线,河堤里还长有树状植物。

除此之外,现场被撞烂的护栏约有2米多长,目前已经被警戒线和市政工程的铁板挡住。

在桃花溪里,记者还注意到部分护栏的残骸泡在水中,隔着水面可以清晰看到,有少部分护栏被撞到了对岸。另外,河边护栏连带的部分,也出现了松动,路面有刹车痕迹。

据当时目睹事故全过程的市民江女士称,两名死者在事故发生前,曾与附近小区业主有过接触。江女士介绍,事故发生前,当时两名死者将车停在恒大绿洲B区入口处,影响了业主车辆通行,坐在副驾驶的男子告知业主,驾驶员技术不是很好,希望业主车辆能够稍微退一下,方便倒车。

随后,该车离开现场,并突然加速冲向了路边,从两棵行道树中间穿过,径直冲向河中,导致事故发生。

家住恒大绿洲B区的刘晓云是事发时最早抵达现场的目击者,据刘晓云回忆,事发时是14日晚上11点多,就听见外面一声闷响,等自己趴到阳台上看的时候,就发现桃花溪里面闪着红色的光。

“我到现场看到一个越野车在水里面,那个红光就是汽车的尾灯。”刘晓云告诉记者,当时在现场的一共有5个人,除了4个是小区的业主外,还有一个是小区的保安。

刘晓云称,当时大家都参与了救援,而且因为没有绳子,大家只能从附近找来一根消防水带。“消防水带绑在腰上,就有人下水了,当时坐在副驾驶的男子就是这么被救上来的。”

14日夜间,重庆主城的气温并不高。刘晓云还记得,当大家把男子救上来的时候,施救的业主也被冻得直哆嗦。

“那个男的被救上来的时候,现场就围了很多人了。其中还有一个护士做人工呼吸。”据刘晓云称,就在大家为救人出谋划策的时候,120和119就赶到了,大家也把救人留给了专业的团队。

好心人李代波。

好心人李代波。

施救人:拿起消防水带,潜入水中救人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当时参与救人的好心人李代波。据李代波称,他住在附近的恒大绿洲A区。当晚11时许,他正在家中休息,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当时 就看到河沟里翻了一辆车。”由于窗户李代波家的窗户正对这事故地点,他一眼就看见重庆动物园边的桃花溪中有一辆车车底朝上,河水几乎淹没了车底。

“车里有人啊!”见此情况,李代波马上反映过来,要立即对车内人员施救,随后,他以最快速度跑到事发现场。

到了现场后,如何下去对两人施救成了最大问题。李代波介绍,当时现场已经围了很多人过来,但由于河面距河岸有3米多高左右,且没有楼梯可以走。

救人的消防水带还留在现场。

救人的消防水带还留在现场。

“这里有消防水带,可以送人下去救人。”正当李代波发愁时,不知谁从附近楼道里找来了救火用的消防水带,“这解决了大问题!”李代波主动要求下水救人。

很快,李代波将消防水带系到腰上,并在大家的帮助下,缓缓下到河中。“河水很臭很脏。”李代波称,下到河水中后,他发现河水并不深,只到他的胸口位置,但由于车翻倒在河中,驾驶室两人无法出来。

“要想救人,就必须先潜进河水中。”略微观察了下情况,李代波忍耐着河水的臭味,潜入到水中。由于不敢睁眼,他只能摸索着打开车门,先将副驾驶位的男子拖出来,将消防水带系在男子腰上。

完成一系列工作后,李代波招呼大家将男子拉上河岸。除了李代波外,恒大绿洲小区的保安陈龙也加入到救人行列中,而此时,已经陆续有4名热心市民下到河水中,协助李代波施救。

由于女性驾驶员系着安全带,且车门已经变形,无法打开,这样的情况给施救者带来很大难度,努力了一段时间后,大家还是未能将女子从驾驶室救出。

整个施救过程持续了10多分钟,随后,消防部门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并将事故车辆从河中拖出。由于被困时间太长,二人均已无生命体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曲鸿瑞 摄影 甘侠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