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2月15日客流开始回落 临客陆续下线

2017-02-15 17:48:06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5日讯(通讯员 李盛家 刘昱巧 记者 龙腾)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月16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105万人,加开列车97列,其中普铁78列,高铁19列。

2月12日以来,广铁集团迎来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每日客流均在110万人次以上。2月15日起,春运客流开始出现回落,当天,广铁集团发送旅客108万人,加开列车131列,其中普铁83列,高铁48列。广铁各大火车站客流量逐渐趋于常态,预计2月18日、19日随着周末客流的叠加,广铁客流将再次出现小幅攀升。

据悉,2017年春运即将进入尾声,广铁集团管内临客计划从2月15日起陆续下线,预计21日左右,所有加开列车将全部下线。同时,自2月14日22:00起,广铁集团已停止广州西站分流模式,原广州西站终到、始发的加开列车已全部恢复正常运行,广深城际动车已于2月12日起恢复在广州站始发、终到,广州站每日开行广深城际动车组18对。

湖南地区针各大火车站针对当前客流特点,制定“一车一案”运输组织方案。针对去往广东、华东、北京等方向的客流较为集中,在热门方向列车开车时段安排工作人员提前预检、带队引导、站台疏导,确保旅客顺利上车。

余票信息方面,目前除湖南地区16日往深圳方向高铁车票较为紧张外,其他各大方向均有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