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批准武装部队驻守里约 确保该地区秩序

2017-02-15 11: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巴西总统批准武装部队驻守里约 确保该地区秩序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西国家公报14日公布联邦政府命令,局部受理里约热内卢州长裴照约20天前向联邦政府提出的请求,批准派遣武装部队“确保里约热内卢都会地区的法律和秩序。”

裴照(Luiz Fernando Pezao)要求武装部队于2月12日至3月5日巡逻当地,但总统泰梅尔(Michel Temer)批准的期限为2月14至22日,即狂欢节嘉年华庆典之前。

巴西总统府高原宫指出,派遣军队期限较短乃因“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因素可以解释需要武装部队在州内停留更长时间。”

当地媒体指出,裴照的请求内容笼统,指“里约看似平静”,但要求派遣联邦部队前往州内50处地点,包括里约低洼地区城市诺瓦伊瓜苏(Nova Iguacu),里约市中心、戴多洛(Deodoro)、奇久卡(Tijuca)和阿尔波亚多(Arpoador)海滩,以及巴西大道等交通干道。

裴照并称,因嘉年华活动逼近,大量游客涌进里约,所以需要部队巡逻。此外,14日起州议会展开重要议案表决程序,周边也需要武装部队驻守,维护秩序,防止不满民众暴动。

总统府认为州政府要求驻军期限太长,大有放手让里约军警仿效圣埃斯皮里图(Espirito Santo)州军警一样罢工的打算,而这对联邦政府来说是“不可以接受”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