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粮油货车高速路侧翻 货物散落堵车达3公里

2017-02-15 04:12:4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薛望]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运输粮油货车高速路侧翻

华商报讯(记者 薛望)一辆运输粮油的货车行驶中发生侧翻,车上货物散落一地,将车道堵得严严实实,堵车达3公里以上。

2月12日下午1时许,一辆满载米面油的货车行至福银高速1715KM时发生侧翻,货物散落一地,占用两个车道。此时,陕西雷霆应急救援中心主任范广胜驾车途经此处,他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副驾驶车门打开,而车上两名男子都挤在驾驶室的位置。范广胜连忙帮助被困男子爬出,查看两人只是腰背部及手部轻微擦伤后,立即向高交大队报警。

当日下午1时40分左右,咸阳高交大队西永中队到达现场发现:一辆中型货车左侧翻倒在路面上,车上运载的米、面、油全部倾倒在路面上,将二、三车道堵个严严实实。由于当日是正月十六,车流高峰期,过往车辆发觉有障碍物后,紧急避让从一车道绕行通过,堵车已达3公里以上。

见状,巡逻民警迅速靠边停车,一边做好现场警示,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一边在拥堵路段加强巡逻维护秩序,严防二次事故发生。经查,原来是甘肃籍驾驶人高某驾驶中型货车从陕西富平运输货物到甘肃平凉。当车辆行至G70线福银高速长武方向1715KM路段时,因疲劳驾驶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发生左侧倾翻。

此时,西永中队副中队长权斌带领中队民警、西张堡管理所路政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增援,一起捡装散落的米、面、油,收集货物,并联系施救公司大型施清障车将货车吊起翻正,并把货车拖到路肩上。截至当日下午4时许,经过民警和路政、施救人员的共同努力,事故现场被清理完毕,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据车主讲,此次货物撒落近三分之一,估计损失一万多元。临别时,货车驾驶人高某及车主非常感激,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多亏了高速交警,你们帮了我们大忙。”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严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装载货物一定要捆绑结实,严禁超高、超宽或超长货物在高速上运输。遇货物装载不规范,及时调整,以免货物撒落或发生翻车事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