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摩拜单车周活跃用户量达ofo4.2倍

2017-02-14 18:33:4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字体:【

2月14日,第三方权威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进入2017年共享单车行业发展迅速,用户粘性不断提升,不过排名第一位的摩拜单车和排名第二位的ofo共享单车差距也在拉大。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周摩拜单车App的周活跃用户数量达 584.9 万人,相较 2016年12 月第一周,增长约两成。排名第二位的ofo 共享单车 App的周活跃用户数量也达140.3万人。按周活跃用户量计算,摩拜单车约是ofo共享单车的4.2倍。

艾瑞咨询认为,2017年以来,共享单车市场将持续增长,作为行业起步最早、获得用户和融资最多的两家公司,仅从App端的数据上看,摩拜单车和ofo共享单车在用户覆盖和用户活跃度上表现优异。在融资能力、用户认知度、车辆覆盖率、知名度等方面处于较高水平,市场后进入者需要更多努力进行追赶。

目前,国内共享单车市场的主要玩家包括摩拜单车、ofo共享单车、优拜单车、小鸣单车、小蓝单车等,其中,已有11家共享单车企业披露了融资消息。截至2016年下半年,行业融资额已超30亿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摩拜单车创立于2015年1月份,目前已进入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济南等十多个城市,在整个共享单车市场超过70%市场份额,受到资本市场热捧。2017年1月初,摩拜单车D轮获得由腾讯、华平投资领投的2.15亿美元,紧随其后,富士康也宣布战略投资摩拜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