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调查:大多人花费过千 愿共做晚餐常联系

2017-02-14 10:59:32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俊] [责编:夏博]
字体:【

  恋爱中的男性比女性更没安全感

  某婚恋网近日发布的《2017情人节调查报告》显示,77.4%的单身人群认为恋爱必过情人节,且应互赠礼物聊表爱意;超五成的单身男女准备1000元或以上的礼物。

  红包跻身女性愿望清单

  报告指出,从单身男女地域划分来看,超八成的成都男女表示热衷过情人节,并会提前精心安排、为伴侣准备礼物,成都因此荣登情人节“浪漫之都”排行榜首。

  从地域划分来看,男士送礼最大气的排行榜TOP5城市分别是青岛、深圳、上海、成都、武汉;女士送礼最大气的城市排行榜TOP5的城市分别是武汉、深圳、北京、上海、广州。

  报告显示,女性曾收到过伴侣赠送的礼物近半成在“意料之中”,15%的为“不尽如人意”。而男性曾收到过的礼物超六成为“意外惊喜”。可见送礼方面女性比男性更加用心。

  什么礼物是单身男女最想要?报告显示,单身男性最想收到的情人节礼物第一名是手表,其次是服饰和电子产品;单身女性情人节最想收到的礼物排名依次为首饰、玫瑰花和红包。

  近半人盼共做浪漫晚餐

  情人节晚餐“打开”的正确方式是什么?调研发现,43.85%的单身男女希望两人共同下厨准备情人节晚餐,15.85%的人希望自己下厨为对方准备惊喜晚餐;15.26%的人希望最好能去高级餐厅享用情人节大餐,还有25.04%的男女表示并不讲究,一起在普通餐厅吃饭即可。

  除了情人节的各种形式之外,单身男女们还认为,拥有一位好的伴侣才是最好的情人节礼物。报告显示,近六成的男士认为,具有体贴细心、有幽默感、脾气温和这些特质恋人最能打动人;过半数的女士则认为,体贴细心、忠诚专一、乐观上进这些特质的恋人最能打动人。

  近五成男性愿“时保联”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缺乏“安全感”是恋爱中的通病,但调查发现男性所需要“时保联”(即随时保持联系)的占比甚至高于女性,有近五成的男性希望对方“及时回信息接电话”。此外,“恋情被家长认可”和“手机可给对方随便看”也被单身男性列为能缓解“安全感危机”的行为。而能够缓解女性“安全感危机”的三大行为则分别为“及时回信息或接电话”、“恋情被家长认可”以及“对方舍得为自己花钱”。

  此次调查中发现,有超八成单身男女认为节日气氛下会更加渴望脱单。而在各行各业的单身人群中,男性中最渴望脱单的职业分别是工程师、公务员和研发技术,女性中最渴望脱单的职业分别是媒体广告工作者、教师和医生。

  情人节晚餐怎么吃?

  希望两人共同下厨准备情人节晚餐

  43.85%

  一起用餐即可

  25.04%

  希望自己下厨为对方准备惊喜晚餐

  15.85%

  希望去高级餐厅享用情人节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