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车”运行途中喜得贵子 一家四口元宵喜团圆

2017-02-13 20:47:5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李亚宁 记者 龙腾)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二,羊城广州的春日依然夹带着丝丝寒意。

20时许,刚退乘回到公寓休息的株洲机务段郴州运用车间火车司机张溅平从包里掏出手机一看,13个未接电话,全是11岁的女儿张婕打的,于是他赶忙回了过去,而电话另一头的女儿却哭泣不已,顿时让这个七尺男儿不知所措。

“宝贝,别哭,爷爷奶奶是疼你的,不用怕,早点睡,爸爸明天就回来了……”在不停安慰女儿同时,张溅平转身偷偷拭去了眼角的泪水。

原来,孝顺的他将父母的遗相挂在家里,女儿看到爷爷奶奶的照片害怕而不敢睡觉,而妻子也被一周前就送回了耒阳乡下姐姐家待产,留下了女儿独自一人在家。

给女儿打完电话,他又拨通了明天就要进行手术的妻子的电话,得知一切安好时,他终于的松了一口气。谈起家人,似乎触及到了他内心深处最痛的神经末梢。

早在十多年前,父母亲便因病离他而去,这对刚刚上班的他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后来,从结婚到生孩子,都是自己一手张罗,这次生二胎,把老婆送回乡下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岳母也离世了,岳父已是古稀之年,没法照顾,而作为火车司机的他却因为怕耽误春运而不愿意请假。

第二天早上6时,张大车麻利的收拾好东西,和伙计来到出乘室,测酒、核对命令,按部就班的完成出乘手续后来到了广州东站4站台,登上了当天要值乘的OK4104次机车,各项准备工作做完后.

8时47分,列车缓缓的启动了。一路上,他始终笔直的坐在驾驶室,确认信号,手比口呼,一招一式坚挺有力,标准化用语更是“一口清”。11:20,列车在英德站停靠,本可用电话询问妻子手术的情况,但他还是眼睛紧紧的盯着前方的信号,他说:“这样会分散精力,影响行车安全”。

13时30分,列车稳稳的停在郴州站,待接班的司机来办完交接,目送列车开出站台后的他才拿出手机,打通了姐姐的电话,“恭喜你,是个男孩,母子平安”。

下班后,车间副主任李维立即为他安排了调休,并说“大年三十你在车上,这次元宵节你们一家四口好好团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