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客运值班员王晓年:让旅客平安出行 再累也值得

2017-02-13 15:21: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丽娟 彭海洋 龙腾] [责编:印奕帆]
字体:【

王晓年在工作中

华声在线2月13日讯(通讯员 何丽娟 彭海洋 记者 龙腾) 春运以来,怀化南站客运二班值班员王晓年骨质增生病情又加重了。提起身体的不适,他无奈地感叹道:“春运人多、事多,所以走的路也多了,有时连着两天只睡6、7个小时。”

正说着,对讲机里传来消息,“王晓年快来,安检机上发现一个遗失物品!”听到同事的呼唤,他赶紧从值班室一路小跑赶往安检口,发现遗失的女士挎包内有现金2300元以及身份证等,于是又赶紧跑到广播站,希望第一时间找到失主。

2017年春运,怀化南站预计发送旅客7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77对列车(含临客)共计154列,2月2日前后,高铁站客流量更是突破2万人次。巡视是王晓年每天的工作,候车厅、站台、出站口、售票窗口,是其每天必到的地方。

“哪里有问题,哪里有需要,我就得出现在哪里。”今年是王晓年在怀化高铁南站工作的第三个年头,老家在长沙的他已经有两年没在家过年了。春节前,车站增开夜间临客,晚上11点、凌晨3点、5点等时段,他都要扎根在一线,白天晚上轮轴转,两天只能睡到六七个小时。

“我们不会因为工作量增加就降低对工作的要求,为旅客提供安全、有序、温馨的服务,是我们持久不变的目标。”王晓年说,只要能让旅客平安出行,即使再苦再累也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