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机场发现不明有毒气体 50多人受伤

2017-02-13 07:52:45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严锋] [责编:蒋俊]
字体:【

新华社柏林2月12日电(记者严锋)德国北部城市汉堡机场当地时间12日中午发现不明有毒气体,造成50多人受伤。机场随后一度关闭,所有班机停飞,但目前已恢复正常运行。

据汉堡机场警方披露,在机场对旅客及其随身行李进行安检的控制中心发现了不明有毒气体,安检人员和多名旅客抱怨说眼睛不适,而且伴有刺激性咳嗽,最终确定有50多人受伤。消防人员在机场外临时搭建救治中心,对伤者进行体检,伤势严重者将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事件发生后,汉堡机场当局随即下令停飞所有班机,并撤离了数百名旅客。部分原计划在汉堡机场降落的班机也改飞其他城市。通往机场的公路和地铁交通也一度中断。

据初步调查,有毒气体可能是通过机场内部的空调系统扩散的,但有毒气体的具体成分和来源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