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蓄意而为还是意外?波兰总理出车祸受轻伤

2017-02-12 10:23: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逸君] [责编:曾晓晨]
字体:【

波兰总理贝娅塔·希德沃所乘座驾10日在波兰南部小镇奥斯威辛被冲撞,希德沃受轻伤,被直升飞机送往首都华沙接受进一步检查。

现年53岁的希德沃当晚乘坐的轿车由车队护送,沿着奥斯威辛的主干道行驶。突然,希德沃座驾被一辆轿车所别,冲出路面撞到树上。希德沃受到擦伤,另有两名安全官员在车祸中受伤。

希德沃的发言人拉法尔·博赫内克告诉波兰TVN24电视台,事发时希德沃系着安全带,擦伤主要是由安全带刮蹭皮肤造成。博赫内克说,眼下希德沃情况良好,她在华沙将接受其他例行检查。

奥斯威辛警方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德沃座驾超过右边车道的菲亚特轿车时,对方突然向左打轮,撞向希德沃的座驾。这名发言人说,肇事车司机是21岁男子,事发时状态清醒。

警方称,这起车祸完全是意外事故。政府部门消息人士说目前没有证据显示这是一次袭击事件。据路透社报道,车祸引发了政府高层对于安保方面的担忧。

波兰内务部长马里乌什·布拉什恰克当夜与波兰领导人安保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方案。

波兰前总理莱谢克·米莱尔告诉波兰卫视台,这场车祸显示出“潜在袭击者”可能蓄意冲撞总理座驾;波兰特种部队前负责人罗曼·波尔克认为,这是一次“非常严重的事故”,他担心当局可能“低估事态严重性”。

当天的事故是涉及波兰高官的最新一次车祸。2016年3月,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所乘座驾爆胎,导致车辆冲进壕沟,不过杜达未受伤。2016年11月,希德沃对以色列进行访问过程中,波兰车队发生车祸,导致两名波兰官员受轻伤。今年1月,波兰国防部长安东尼·马切雷维奇遭遇8车相撞的事故,马切雷维奇在车祸中毫发未损。(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