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元宵节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 第二波高峰正月十七出现

2017-02-10 20:10: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盛家 龙腾]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通讯员 李盛家 记者 龙腾) 2月11日(正月十五)元宵节,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同比增长4.8万人,增幅5%。春运进入节后第十五天,元宵当天客流出现小幅回落。广铁集团预计,2月13日(正月十七)将迎来第二波客流高峰。

据广铁集团介绍,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主要以外省务工返程客流为主,广铁集团以提前做好相应运力安排。2月11日将加开临客109列,其中加开普铁89列,加开高铁20列,加开列车主要开往广东、华东等热门方向。

广州火车站恢复部分广深城际图定动车组始发终到作业。2月11日当天,共有11趟图定城际动车组从广州站开出,首班车发车时间为6:51,末班车22:27,开车间隔平均1-2小时,目前票源较为充足。去往深圳方向的旅客,可提前买好车票,在广州站中转换乘。

元宵节期间,湖南地区短途客流有所增长,据广铁集团介绍,目前长株潭城际动车组余票充足。值得广大旅客注意的是,城际动车组中途停站时间较短,车上没有到达目的地的旅客不要在中途站随意下车,以免误车或发生危险。

针对美兰机场前往海南三亚方向旅客增长较多的情况,铁路部门于2月10日、12日和14日增开2对海口东至三亚动车组,详细情况可在12306官方网站进行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