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胸科医院春节温暖瞬间:只因有你,病友的除夕不孤单

2017-02-10 19:09: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艳] [责编: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艳) 1月27日,农历大年三十,四处张灯结彩,洋溢着家人团聚的喜悦气氛。在医院的病房中,未能回家的病友和春节值守的医护人员共同度过了一个的吉祥年。春节期间的温暖瞬间,暖意洋洋,回味无穷。

1. 罗奶奶:谢谢你们带来的温暖

内一科70岁高龄的罗奶奶因为病情加重,住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因为呼吸困难,年迈的罗奶奶时刻也离不开呼吸机。这个年,罗奶奶和老伴儿将不得不在病房中度过。

除夕夜,像罗奶奶一样留在病房过年的患者还有十多位。晚饭过后,内一科的医生陈俏、护士余彬彬、彭欢带着新年的礼物一起来到患者的床位前,送上新年的祝福。瞬时,素白的病房中也沾染上浓浓的年味儿。

一箱牛奶,一包麦片,礼物虽轻,寄托的却是全体医护人员对患者身体早日康复的满满祝福。医患情就在这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弯腰示意的微笑中悄然建立。呼吸困难的罗奶奶甚至是取下了脸上的面罩,一字一顿吃力吐出“谢谢医生、护士!”。可谓是医患一家亲,浓情热闹年!

据悉,罗奶奶的病情好转,已经转入普通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