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300头鲸鱼在新西兰南岛附近搁浅死亡

2017-02-10 15:08: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宿亮] [责编:夏博]
字体:【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2月10日电(记者宿亮)超过400头领航鲸9日在新西兰南岛西北部搁浅,其中大约300头鲸鱼10日证实不幸死亡。新西兰环境保护机构和志愿者正在努力解救幸存的鲸鱼。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西兰环境保护机构工作人员9日晚间发现有鲸鱼在南岛西北部的费尔韦尔沙咀海滩搁浅,但仅有100头鲸鱼在沙滩上熬过了夜晚。

环保机构和志愿者10日上午在高潮水位时尝试解救这些鲸鱼,尽管不少鲸鱼重获自由,但仍有数十头被解救的鲸鱼随后再次在同一区域搁浅。

环保机构工作人员说,营救人员和船只排成一排,希望鲸鱼在高潮水位时向正确方向游动。由于当地时间已接近傍晚,黑暗中接近鲸鱼并不安全,一些专业救援人员表示,只能等到11日高潮水位时才能解救鲸鱼,此前只能尽力保持它们在沙滩上处于较为舒适的状态。

新西兰环保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新西兰自19世纪有记录以来第三大鲸鱼搁浅事件。1918年,大约1000头鲸鱼在新西兰外岛查塔姆群岛区域搁浅。1985年,大约450头鲸鱼在奥克兰区域搁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