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和了,人却晕了

2017-02-10 14:45:3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麻将和了,人却晕了

原来是脑“动脉瘤”破裂惹祸

华声在线2月9日讯(李曼斯)“和了!”近日,家住长沙县星沙镇的李女士和街坊连续打了5个小时的麻将后,终于赢了一手好牌。她回到家,却忽觉头晕欲吐,随后人事不知。家人将其送到长沙市中医医院急诊科,经检查原来是脑“动脉瘤”破裂惹的祸。

原来,李女士因劳累、情绪波动过大等原因,导致脑动脉瘤破裂出血。随即,她被转往神经外科做进一步检查和手术。所幸抢救及时,李女士术后病情逐渐稳定,目前已康复出院。

“她平时身体很好,怎么就突然发病了?”李女士的老公为此感到费解。对此,长沙市中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段继新解释,李女士原本就患有脑动脉瘤,只是平时未破裂,没有明显的症状,很难被发觉。此次由于气温变化,再加上刺激,导致动脉瘤破裂出血。据了解,医院每月收治近10例这样的病例。

该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刘渊提醒,脑动脉瘤在未发病时一般无不适感。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出现头痛、视力模糊、四肢麻木、无力等症状。动脉瘤一旦破裂,则会导致突发性剧烈头痛,伴之头晕、恶心、呕吐、视力下降等症状,甚至昏迷不醒,轻则致残,重则危及生命。一定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