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铜仁:残困旅客归途艰辛 铁路职工倾力相援

2017-02-09 15:58:14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2月9日讯(通讯员 张俊 记者 龙腾)“谢谢你们,铁路职工是好样的!”在铜仁火车站广场,刚刚登上救助站支援专用车的程道娥老人趴在车窗边一个劲的向铁路工作人员挥手致谢。该站客运值班员王莉萍看着渐渐远去的汽车,眼睛有些湿润,老人口中的“你们”就有她一个。

2月8日上午10点50分,正在铜仁火车站站台组织旅客乘降的王莉萍突然收到由深圳西开往重庆北的K836次列车长的信息,有两名重点旅客需要帮助。原来,一名女乘客叫吴明平,三年前在肇庆打工时发生车祸,造成头部严重受伤,几乎成了植物人。近3年来,其母亲程道娥带着她在肇庆找肇事人乞讨治病赔偿费用无望后,只好孤身一人带女儿坐火车回老家养病。

得知情况后,王莉萍立即叫来车站“莉萍帮帮帮”服务队其他成员帮忙。11点10分K836次列车到站后,王莉萍进入车厢将吴明平背下火车,其母亲也在“莉萍帮帮帮”其他成员的帮扶下步履蹒跚的下了车。随后,王莉萍给吴女士安排了轮椅,并与铜仁当地救助站积极沟通,请求帮助。

12点01分左右,吴女士和程道娥老人在王莉萍的帮助下,通过绿色通道,顺利送上了救助站的支援车,并与救助站详细说明了情况,救助站工作人员也表示会积极配合照顾好她们,并将她们送回家里。

“铁路职工是好样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知道自己能安全顺利回到家中,吴女士母亲的眼泪“唰”地一下就流了出来,紧握住王莉萍的手。

“一路走好,我们也只是做了我们该做的。”王莉萍的工作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