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内五大火车站无缝接驳公交、地铁 温暖旅客返程路

2017-02-08 18:45: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盛家 王玮]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李盛家 王玮) 广铁集团节后11天共计发送旅客1419.6万人,同比增长95.6万人,增幅7.2%。2月8日(正月十二),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15万人,同比增加2万人,增幅1.8%。预计春运客流高峰还将持续5日。2月9日,广铁集团预计加开列车157列,其中普铁加开115列,高铁加开42列。

春节过后,广东省内各大火车站返程旅客持续增多,广东地区到达旅客数最高达到80.1万人。返程客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珠海等多个珠三角城市。为应对节后返程高峰,广东五大火车站采取加开接驳动车、配合公交地铁等措施,方便珠三角城市到达旅客中转换乘,努力实现畅通旅客返程“最后一公里”。

2月2日(正月初五)起,广州南站恢复夜间高铁的始发终到。为快速疏运深夜到达广州南站的返程旅客,广铁集团与广州交管部门密切协调配合,从 2月1日(正月初五)开始到 2月21 日(春运结束),安排接驳公交通宵提供运营服务,发车间隔平均10-20分钟,共有6条线路从广州南站公交站场出发,深夜到达的旅客可乘车前往广州市白云区、天河体育中心、广州火车站和佛山市区。

为快速疏导广州站前往深圳的到达客流,节后广州站恢复部分广深城际动车组的始发终到,同时在2月9日零点至六点间,在广州站和广州东站安排6趟始发城际动车组,每间隔一小时开出,方便凌晨到达广州车站的旅客前往深圳等珠三角各城市。

广州西站于2月1日(正月初五)启动分流模式,每日分流客流约1.9万人次。广铁集团联合广州市汽车客运站,安排免费穿梭巴士接送到达旅客。从广州西站至市汽车站车程约5分钟,乘客到达汽车站后,可以直接转乘公交、地铁前等交通工具往珠三角各地。

为及时运送深夜到达深圳的旅客,广铁集团联合深圳市交通部门,将深圳火车站始发的4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延长至次日凌晨4:00,5条公交线路调整为24小时运营服务。深圳北站始发的7条公交线路延长服务时间至凌晨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