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被丈夫起诉离婚心中不快 撕传票掌掴法官

2017-02-08 11:21:5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晓宇]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妻子被丈夫起诉离婚 撕毁传票还掌掴法官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晓宇)因丈夫起诉离婚,女子周某心中不快,在连云港市东海县法院工作人员向其送达开庭传票过程中,竟然撕毁传票,后又掌掴承办法官。最终,周某被法院处以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

2016年10月20日王某某(男)向东海县法院起诉要求与妻子周某离婚同日,东海县法院以离婚纠纷立案受理。在送达开庭传票过程中,因原告王某某所提供的被告周某手机号码无人接听,家中亦无人接收,周某单位同事称也无法联系到周某本人,邮政工作人员数次送达无果后将邮件退回法院。

2016年12月30日下午5时许,承办此案的法官李长江与书记员宋书豪来到周某所在单位,发现周某的车辆停在院中,遂到其办公室送达开庭传票。被告周某态度嚣张,拒不配合,不仅拒绝签收送达材料,反而将传票撕毁、丢弃。

李长江法官对周某进行法律释明,书记员宋书豪用手机拍照存证。当法官和书记员准备离开时,周某指使下属关闭办公室前门,将书记员宋书豪挡在房内,并对其手机实施抢夺。李长江法官发觉后,迅速向领导汇报,并再次进入周某办公室平息事态。

周某见李长江法官折返,指使下属将办公室前后门关闭,先是以污言秽语辱骂法官,继而以巴掌搧打李长江面部。直至东海县法院领导会同公安民警到达现场,事态才得以平息。

事发后,周某躲藏起来。东海县法院院长刘刚表示,对损害法官权益、损害司法权威的行为决不手软,也决不放过,必须严惩。2月6日上午,当事人周某被抓获归案。

东海县法院认为,被告周某撕毁传票、抢夺证据、辱骂并掌掴承办法官,致法院工作人员无法正常执行公务,情况恶劣,决定依法对其司法拘留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