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列车上突发高烧 列车员与旅客合力救助脱险

2017-02-07 17:31: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勇 龙腾]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曾勇 记者 龙腾)十年来第一次回公婆家过年,火车上便遇到了众多好心人。旅客肖泽娜看着女儿病情好转,感慨万分地说,这是她最大的福气,祝好人一生平安。

2月6日17点30分,旅客肖泽娜拖着一个近1米高的笨重行李箱,带着两女儿一起登上由长沙机务段值乘了k6621次临客,踏上了返粤之旅。丈夫因为有事,早在大年初四便先行赶往了广州,母女三人留在了湘潭的公婆家。

上车后,归心似箭的肖泽娜还没有来得及安顿好,7岁的小女儿便突发疾病,高烧不止。看着满脸通红、眉头紧锁的女儿,想着还有十来个小时的旅程,肖泽娜十分慌乱。邻座旅客提醒她赶紧向列车长求助。

得知消息后,K6621次临客上工作人员与很多旅客都行动了起来。车长龚平拿来列车上急救箱里的医用退烧贴,又安排广播员寻找车厢里的旅客医生。临客上带队干部董伟、唐胜为小女孩腾出列车员休息车铺位。休班列车员打来温水帮小孩擦试手脚,进行物理退热。休班车长姜智斌更是不辞辛劳,不离左右,每隔1小时为小女孩量体温,密切观察她的情况变化。还有旅客拿来退烧药让女孩服下,叮嘱肖泽娜注意女孩有无副作用反应。

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经过几个小时守护治疗,小女孩出了一身大汗后病情有好转,体温也由原来的40度降到了38度,众人悬着的心总算落下来了。

“没有大家的帮助,真不知道该怎么办!”肖泽娜热泪盈眶,情不自禁地说,一定要为帮助她们的人好好地写一封感谢信。

2017年春运开始以来,该趟临客先后帮助了10余名遇到突发情况需要帮助的旅客。大家认为这都是分内之事,所有列车员最大的心愿是,让每一名旅客都能安全顺利到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