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中的广铁机务人:24小时紧张抢修机车 无暇顾家

2017-02-07 16:08: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辉 赵兴龙 龙腾] [责编:夏博]
字体:【

邓晓多检查油泵房机房电线路

邓晓多检查整备场机车加油柱电线路

邓晓多仔细测试,排查故障处所

华声在线2月7日讯(通讯员 蒋辉 赵兴龙 记者 龙腾)2月1日大年初五,广铁长沙机务段设备车间电力一组人员连夜抢修机车整备场上油上水设备,一台台机车又精神抖擞的开赴春运客流返程高峰的第一线。

晚上22:20分,长沙整备场上油上水设备出现故障,机车无法正常上油上水,值班人员对故障进行排查后,一时找不到故障点的情况下,立即通知电力一组工长邓晓多赶到段内进行抢修。

23:20分,邓晓多赶到段内和值班干部、值班电工一道对上油上水设备进行严密排查。因为上油上水设备各种线路存在老化现象,给排查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大家反复测量设备的各个环节,对所有的接头进行精密测量和打磨。

2月2日凌晨2:40分,上油上水设备经过大家不懈努力得到及时修复。

2月2日早晨5点,才回到家刚刚睡下的邓晓多迷迷糊糊又接到电话,上油上水设备达不到标准电压值,不能正常运行又一次任性的罢工。邓晓多再次赶到车间,和值班干部、值班人员一道再一次对上油上水设备进行大面积的排查。

经过连续10多个小时的努力,上油上水设备于2月2日晚22时得到修复,大家伙长吁一口气。

由于连续高度紧张抢修作业,抢修完毕的邓晓多才想起自己晚上离开家时,把80多岁的老父亲一个人留在家中。

原来,邓晓多夫妻二人都在铁路工作,妻子仇艳是客运段客运列车员,担任西安至海口K1167/1168次列车乘务工作,每次出乘就跨7天。这次正月初三, 1月30号才出去,要到正月初九,2月5日才回家。邓晓多的父亲患有颈动脉硬化、高血压,身体不好。接到抢修电话,他满脑子春运期间设备不能出现任何差错,满脑子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什么都没有想就急着往车间赶,把故障排除才想起父亲身体不好,一个人在家,不知到吃了饭没有。

回到家中,已经是2月2日晚上23:10分,父亲已经睡下。邓晓多看到餐桌上过年的剩饭剩菜少了很多,感觉非常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