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火车站助理值班员吴湘森:最后一个春运 真有点舍不得

2017-02-05 23:05:2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艺]
字体:【

老吴在试风

华声在线2月5日讯(通讯员 冯夏斌 记者 龙腾)2月5日10时,利用休班时间担任永州火车站舜之爱服务队服务员的吴湘森,正用爱心推车帮旅客推着行李大跨步的向候车室走去。

吴湘森是个非常热心肠的人,刚送完一个旅客去候车室候车,又赶紧回到安检口给帮助旅客,只见他一趟接一趟的跑个没停,一天下来,走了两万多步,患有腰椎盘突出的他,晚上回到家后,腰酸背痛的他直咬牙。

吴湘森今年59岁,是广铁永州火车站一名助理值班员,还有6个月就要退休了,这是他工作的最后一个春运。吴湘森1977年参加工作,一直从事运转工作。原本客运服务工作与他无关,但每年春运看到车站人潮涌动,他就主动利用工休时间过来帮帮忙。

老婆心疼地说:“老吴,你都快退休了,多休息一下吧!”

吴湘森笑着说:“这是我最后一个春运了,还有6个月就退休了,我是真心舍不得啊!想多留下些回忆,看着这些旅客带着幸福的笑容踏上旅途,是我最大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