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从容应对节后客流高峰:从“走得了”到“走得好”

2017-02-04 18:42: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向芳彬 龙腾] [责编: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向芳彬 记者 龙腾) 2月2日起,广铁迎来节后首个客流高峰,连续3日发送人数在140万档位。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发送客流集中地长沙南站,还是到达客流密集的广州南站,都未出现人群水泄不通的场景。

据广铁集团介绍,为满足返程客流需求,广铁继续增加热门方向运力, 2月4日当天,湖南往广东、华东方向加开列车59列。同时,2月2日至15日,广铁计划开行211列夜间高铁,主要开往武汉、深圳、珠海、潮汕等方向。

针对节后湖南地区出发客流集中的特点,湖南各大普速火车站在站前广场搭建临时候车棚,实行站内候车室与广场临时候车棚“分阶段滚动候车”,并设爱心候车室、母婴候车区,方便对重点旅客开展爱心帮扶,确保客流高峰期广大旅客从容进站上车。

为快速疏散每天80多万的抵粤旅客,广铁携手广州交通部门首创“公交+的士”模式,组织100辆“如约”巴士,把广州南站到达旅客统一送至天河体育中心,再由现场集结的60辆出租车“接力”载运乘客到目的地,大大减少了旅客候车时间。同时,为进一步方便夜晚到达旅客,联合地方政府,从2月1日至2月14日将地铁2号线末班车延时至次日凌晨零点四十五分发车。

“我家离火车站比较远,以前每年返程时让我倍感艰辛的是提着大包小包行李挤公车,还要担心列车晚点了没有车回家,现在我没有这种顾虑了。”岳阳籍旅客李玉艳从广州南站下车准备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