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老太只身从南京到西安 寻失散64年闺蜜

2017-02-04 08:42:4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原标题:78岁南京老太只身来寻友

  凭着23年前一封信上的地址,78岁的南京老人王效华只身来到西安,在民警帮助下,找到了失散64年的“闺蜜”。

  1月29日(初二)上午9时许,民警张晓伟正在胡家庙派出所值班,一位老太太找上门来,要找失散多年的老友。老太太自称叫王效华,从南京来,要找的人叫韩孝英,是她的童年玩伴。

  问清情况后,张晓伟松了一口气,因为韩孝英正是自己管了10年的片区的一位老熟人。领着王效华前往韩孝英家的路上,张晓伟得知王老太此行竟是瞒着家人。“她大年三十下午4时许从南京出发,上了火车才给儿子打了电话。初一到西安后,在火车站执勤辅警的帮助下,订好旅馆和返程票。”

  据王老太说,她小时候住在安徽宿州,8岁时和随父母到当地做生意的韩孝英相识,年龄只差一岁的两人成了好朋友。6年后,韩孝英随父母回到西安,而后64年,两人再未见面。1994年,两人通过一次信,韩孝英的回信她一直珍藏着。这次,正是凭着信封落款“固(字迹潦草,应为‘胡’)家庙钢窗厂”找到了韩孝英。

  “我得特别感谢火车上热心的西安人。他们告诉我,西安没有固家庙,很可能是胡家庙。”王效华说,抵达西安的第二天,她打的到了胡家庙派出所,没想到碰上了张晓伟,一下子就帮她找到了韩孝英。

  1月31日,是王效华返回南京的日子。此前几天,两位老姐妹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虽然舍不得分别,但我们彼此有了联系方式,以后再见面就容易了,我们肯定会再见的。”韩孝英说。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