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距百米“团聚” 铁路民警谭凌云与女儿的春运故事

2017-02-03 11:51:0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骆佳 邓颖 记者 龙腾)“嗨,爸爸,新年快乐!”谭蕾朝着屏幕里的父亲挥了挥手……大年初四早上6:21分,3142次列车缓缓驶入益阳火车站。由于是春运期间增开的列车,3142次列车在益阳火车站并不上下旅客,只是停靠几分钟。但是在9号车厢的边门内,有一位铁路公安民警却始终面朝窗外笔直地站立着,似乎在寻找着什么。

这位稍上年纪的民警叫谭凌云,他在寻找的其实是站台上的摄像头。摄像头的另一端,一百米外的广播室里,女儿谭蕾正在操作着广播系统。谭蕾是益阳火车站的一名广播员。春运期间,谭蕾每天要向旅客播报66趟客车信息,眼睛必须时刻盯着电脑屏幕,也要准备随时接听客运值班员打来的电话,一个班下来早已疲惫不堪。而老谭几乎每天都要在列车上执勤,在各个城市间来回奔波,经常早出晚归,休息时间基本上与女儿错开。今年春节,身处两地的父女俩也只能通过电话互送祝福。

这一天,老谭得知自己值乘的3142次列车会在益阳车站停靠几分钟,父女俩便约好通过站台上的摄像头来互报平安和新年祝福。找到摄像头后,老谭轻轻地对着摄像头招了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