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2月2日开行首趟节后夜间高铁 迎返程客流高峰

2017-02-02 22:20:1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日讯(记者 龙腾)2月2日22时16分,G4562次列车从广州南站开出,预计3小时45分后到达武汉站,这是广铁集团2017年春运节后开行的首趟夜间高铁。

2月2日(大年初六)广铁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广州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三大火车站当天到达客流约45万人,广州南站到达旅客人数超20万人,占总到达人数的45%。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广州南站从2日起开行夜间高铁。当日开行7趟: 3趟为广州南到武汉站的直达列车,1趟为广州南-上海虹桥,运送返粤旅客;广州南到深圳北站2趟、广州南站到珠海站1趟为接续列车,极大方便了夜间到达旅客的中转。

据悉,2月2日至15日,广铁集团根据务工流、学生流和探亲流集中返穗的情况,还将继续开行211列夜间高铁,主要开往武汉、深圳、珠海、潮汕等方向,最大限度的满足返程客流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