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火车站:八旬老人点赞“爱心轮椅”

2017-02-02 15:13:5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日讯(通讯员 张玲 冯夏斌 记者 龙腾)“我家婆婆腿脚不便,多亏了永州火车站的工作人员,用轮椅把她推出站台,真是太感谢了”

大年初二18时30分,在永州火车站出站口,一位中年女士握着铁路工作人员的手,一个劲的致谢。

原来,84岁的蒋许英老奶奶乘坐G421次列车回永州老家拜年,在车上老寒腿犯了,无法正常行走,蒋奶奶的儿媳在车上拨打了永州火车站的爱心热线,预约轮椅服务。

“快快快,准备好轮椅,三站台有旅客需要帮助。”接到电话的服务队组长邓小飞,迅速安排人员做好准备。

18时08分,G421次列车停靠在永州火车站三站台,早已推着轮椅等候在此的铁路工作人员,将蒋奶奶从车上背到轮椅,还热心地帮老人家盖好衣服,以免受凉。“爱心轮椅”推着老人,从三站台穿过长长的行包通道,又推上了一站台,当推到出站口时,工作人员已是满头大汗。来接站的蒋奶奶家人,看到十分感动,连声道谢。蒋奶奶更是感动不己,不断向铁路工作人员树起大拇指。

据了解,春运期间,永州火车站为帮助出行有困难的旅客,特开通“舜之爱爱心热线”。旅客在车站内遇到困难,拨打18774683317电话,工作人员马上赶到身边提供帮困服务。春运以来,永州火车站员工共帮助重点旅客128人次。